齐建新在维西调研时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生态美好家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09:34: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2月19日至20日,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到维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精神脱贫,聚焦深度贫困,重视产业扶贫,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建设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生态美好家园。

齐建新一行先后深入到白济汛乡、维登乡、中路乡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和驻村工作队员,面对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实地调研房屋就地改造、易地搬迁、产业发展、乡村公路建设等情况,听取维西县政府及三乡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齐建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重点,紧盯交通抓扶贫。县、乡、村及驻村干部要聚焦产业发展,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发挥绿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走好产业扶贫之路。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售卖难的问题。要积极挖掘当地特色资源,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群众持续增收。要更加重视产业扶贫,立足特色资源,着力培育龙头企业,确保通过产业发展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要加大对群众的教育力度,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积极性,增强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重视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少讲空话、套话,立足实际,紧盯最困难的地方,瞄准最困难的群体,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力量,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工作。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力度,全力推进完善乡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机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保障。要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易地搬迁点美化绿化工作,结合气候地理环境,达到既能美化、绿化环境,又能增加经济收入的目的。

齐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扶贫工作,做好整改、落实、完善,加强项目管理,每一分扶贫项目资金都要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上。

副州长蔡武成、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州政府秘书长陈平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