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航空公司开通昆明-香格里拉-拉萨航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7 10:51: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12月26日上午9点,伴随隆隆轰鸣声,由西藏航空公司空客319型客机执飞的TV6043次航班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平稳着陆。标志着西藏航空公司正式开通“昆明-香格里拉-拉萨”往返航线。

据了解,今年年初,云南省政府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旅游合作,密切经贸往来,增加云南到拉萨、昌都、林芝等地的航线和航班,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在“滇藏战略合作”、建设“滇藏大通道”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双方人民政府、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的共同努力,在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州庆期间,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邀请西藏航空专程到迪庆考察旅游航空市场发展情况,协商航线开发合作,并明确了双方合作开通“昆明-香格里拉-拉萨”航班的合作意向,11月29日,西藏航空完成该线路的验证飞行。12月26日,西藏航空公司正式开通该航线。

随着航线的开通,西藏航空公司成为了继东航、南航、祥鹏、昆航、川航、重航之后,第7家在迪庆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是迪庆机场打造第二条进藏“空中通道”的有力举措,在实现滇藏合作,大小藏区互联互通方面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和经济价值,同时,此航线的开通也是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完成集团公司年度运输生产指标的重要保证,对完善机场航线网络,全面推进集团、机场“十三五”战略目标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西藏航空是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在西藏自治区注册运营的航空运输企业,是中国藏区唯一的运输航空公司。该航线航班号为TV6043/TV6044,机型为A319,每周二、四、六运行,时间为:7:40昆明起飞,9:00落地香格里拉,10:00香格里拉起飞,12:00抵达拉萨。9:45拉萨起飞,11:30落地香格里拉,12:15香格里拉起飞,13:20抵达昆明。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