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8 13:23: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石显尧)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12月28日上午,备受全州人民关注的迪庆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隆重开幕。

开幕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普鲁华主持。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顾琨、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茶忠旺、杜永春、王宏、高国成、陈俊明、肖徐、肖武、余桂芬、杨建华。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1 名,实到221 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普鲁华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州长齐建新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州人民政府紧紧依靠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求真务实、抢抓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9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1亿元,增长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88元,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00元,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单位GDP能耗下降1.5%。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提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州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州战略”,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重点思路,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努力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

报告建议,2018年全州发展主要预期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5%。

报告提出,为实现目标,我州将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深入推进特色产业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补齐发展短板;深入推进生态迪庆建设,不断筑牢发展根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建设,不断改善发展条件;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建设,不断巩固发展成果;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工作,不断释放发展活力;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报告提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是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州政府将以不忘初心的信念、牢记使命的担当统领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调查研究,全面加强责任落实,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报告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迪庆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迪庆州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部分原州级老领导。

出席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