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维西849公里通组路“容颜”将改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31 11:50:38

要想富,先修路

新年临近

又有好消息传来

维西县通组路

正在或即将发生变化

先来看一组图

 

过去的保和镇拉日村亥本洛小组通组路。

 

施工中的通组路。

 

拉日村村民清扫修建好的通组路。

路更畅,心更宽,脱贫致富有了新盼头。

12月的维西天气寒冷,“山药”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应季蔬菜。傈僳族小伙蜂顺一早骑着自己的三轮摩托花半小时从家门口一路把山药拉到城镇集市上销售,少了中间商,增加了收入。蜂顺家住维西县保和镇拉日村亥本洛小组,今年,全组25户村民种植的山药产量达2万多斤。除了到集市上销售,到亥本洛买山药的人络绎不绝,按照今年的市场价格来算,亥本洛小组村民靠种植山药的年收入可达20万元左右。

 

过去,对于边远山区中,生产力水平低下的 “直过民族”傈僳族来说,恶劣的交通条件无疑是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和脱贫致富的关键因素。回望两个多月前,从亥本洛到县城必须步行加乘车最快也要两个小时才能抵达,村民拉物资进出村寨,耗时耗力,再遇上路段塌方,基本都靠“人背马驼”。而如今,亥本洛村民从家门口到县城30分钟就能抵达。亥本洛21户村民都买了摩托车,有几家还开上了农用车。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在这2个月的时间里,亥本洛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得益于农发行维西县支行2.7亿元扶贫过桥贷款资金支持的“直过民族”通组路建设工程项目。

“容颜”改变的不止亥本洛通组路,全县6乡3镇286个自然村的849公里通组路也将在2年内发生变化,一起期待吧~“直过民族”通组路工程从2017年9月开始陆续动工,建设期28个月,项目涉及维西县6乡3镇286个自然村,共计里程849公里,惠及“直过民族”人口6.3万人。项目的实施将从根本上改变维西县“直过民族”聚居区百年以来行路难的现状,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创造便利的运输条件,有力助推“直过民族”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各族同胞同步实现致富奔小康。

 

啥是“直过民族”?又到涨姿势的时间了,请拿出小本本,认真听讲~~

“直过民族”

是指从原始社会末期或奴隶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人口较少民族,长期处在封闭状态,社会发育滞后,生存条件恶劣。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