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31 14:58:30

20171231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人民政府2017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州人民政府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各项事业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年来,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城乡建设加快推进,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社会事业协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新一届州人民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攻坚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州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国家加大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扶持力度的重要机遇,深入推进“四州战略”,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重点思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州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努力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

会议号召,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迪庆篇章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