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需要弘扬时代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09:38:13

2017年,省委提出了践行“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这是全省上下、迪庆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的重大举措。

迪庆政治经济的发展历程,本身就是“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的体现,从自治州成立时由封建农奴制跨越进入社会主义,到1978年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大发展;从1999年旅游为龙头的四大支柱产业思路确立,到近年来提出的“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的发展战略,迪庆紧跟时代脉博,自加压力、事争一流、敢为天下先,全州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按照州委、州政府 “两大使命和三大责任”重大部署,在“迪庆精神”的激励下,全州上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了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激发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新年伊始,迪庆干部群众要做好对标先进、竞相争先两个方面工作,就如何弘扬好“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认真践行省委提出的时代精神,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四个合格”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强起来、硬起来,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中展示优良素质、先锋形象。跨越发展的关键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这是推动迪庆实现跨越发展的首要问题,我们要树立勇于担当、比学赶超的意识,只争朝夕、争创一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干出无愧时代、不负群众的业绩,倡导比学赶超的务实态度,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我们要提高境界、立起标杆、亮出姿态,做到“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中补齐短板,在“赶”中干出实效,在“超”中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在全州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态势。

新时代要有新的精气神,迪庆需要弘扬时代精神,摒弃抱缺守残、固步自封的落后思想,改变等、靠、要传统观念,在全州形成大宣讲、大讨论宣传声势,形成崇尚先进、奋勇争先、争创一流,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和好典型,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宣传引导,推进活动引向深入。要通过践行时代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升华、灵魂上受到进一步触动、党性上得到进一步锤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筑牢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更好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推动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迪庆新贡献。(高剑平)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