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启动时代精神标兵评选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09:51: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近日,迪庆州文明办将开展弘扬践行“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标兵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委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作为迪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并切实践行,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在全州各级各部门各行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人心思进、人心向上,跨越发展、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

此次评选活动要求深入挖掘推荐全州脱贫攻坚主战场、改革发展第一线、维护和谐稳定最前沿、服务群众基层点等领域涌现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先进典型。其中,脱贫攻坚主战场典型,要深入挖掘在扶贫攻坚中涌现出精准施策、发展产业、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寻找脱贫致富路子,通过产业发展等措施,促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并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先进典型(此类先进典型推荐以迪文明办通〔2017〕13号文件为准);改革发展第一线典型,包括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旅游、高原特色农牧业、水电等重点产业,招商引资等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维护和谐稳定最前沿典型,包括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服务群众基层点典型,包括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民政、社保、抢险救灾、移民安置、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商贸服务等领域,切实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积极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先进典型。

精神标兵评选推荐时间为2018年1月至11月,要求每个月都有先进典型推荐上报。以上四类先进典型,各县市(区)每个月推荐每类不少于2个,州级各部门、各单位每个月也要尽力推荐。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上报的先进典型体现鲜明时代性和较强代表性,先进事迹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具有扎实群众基础、社会反响良好。推荐的先进典型从2018年2月开始在每个月月底前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表电子版和纸质盖章件报州文明办。

州级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向州文明办推荐符合条件的先进典型。州文明办每月在各地各单位推荐对象中,组织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选出若干名“每月标兵”,安排州级媒体开设专栏进行宣传,并将在2018年12月集中开展一次年度命名活动。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活动开展报送联系人:张宏军,电话:0887-8229605,邮箱:335496321@qq.com。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