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领导 夯实执政之基——四论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6 09:58:32

州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我们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加强党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大批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举措得到有效落实,全州呈现出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稳定、生态良好、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我们离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攻坚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实现如期脱贫摘帽、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一切工作当中去,贯穿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改革发展每个环节。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推进迪庆跨越发展新步伐。

当前,迪庆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阶段,如何确保全州贫困人口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不掉队,是摆在全州各级各部门面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要继续实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惠民政策、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一系列措施,读懂弄清相关政策,不断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向着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前进。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勤于学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唱响“实干兴迪”主旋律,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的短板,全面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而努力奋斗!(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