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8 10:27:17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州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为根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会对党员的清正廉洁提出了时代要求。

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党一刻也没有忘记对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要求。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经历了多次整风运动,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法,保证了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建国后,为实现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需要,在党内设立了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并就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更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

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党员干部只有廉洁自律,才能保持清醒、牢记宗旨,坚定立场、明确方向,才有更好的展示能力和才华的机会。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迪庆必须始终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作为共产党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着力增强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清正廉洁是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2017年12月31日,迪庆州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云南成立的首家监察委员会,标志着迪庆乃至云南省监察体制改革已迈出坚实的步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 这说明,迪庆必须把反腐倡廉当作政治必修课来认真对待,决不能把权力变成牟取个人或少数人私利的工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铁腕反腐,以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公生廉,廉生威”,迪庆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展现谋划发展、促进跨越的能力,体现管好自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水平。迪庆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这也正是时代的要求、发展的需要、人民的期盼。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