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统战工作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2 09:42: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2月10日,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出席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宗教基础性工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做好凝聚人心工作,着力破解统战工作瓶颈,筑牢跨越发展长治久安基础。要加强团结教育引导,突出“两个健康”主题,扎实推进政策落实见效,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围绕争取人心壮大力量,不断加强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藏胞的联系交往,做好海外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善发现、重培养、强管理,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统战系统要大兴学习之风,坚定政治立场方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五个-流”,确保机关创建活动取得成效。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每一名统战民宗干部的必修课,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把党对新时期统一战线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要运用精准思维,打造统一战线工作品牌,推动我州统战工作开创“基础数据精准、工作对象精准、工作方式精准、解决问题精准、工作成效精准”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