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考核我州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3 11:08:16

省考核组考核我州食品药品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此里取次) 2月7日至9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考核组对我州2017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期间,考核组对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和经济开发区14家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基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并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

2月9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召开汇报会,副州长和丽萍向考核评议组汇报我州相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此次考核情况进行了综合反馈。考核组指出,迪庆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制定出台了迪庆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了牵头抓总作用,在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下,迪庆州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监管合力明显增强,食品安全保障有力。

考核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抓好党政同责的贯彻和落实,督促各县市区尽快出台相应的实施办法,并做好宣传、贯彻、落实,真正将“四有两责”落到实处,发挥好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职责;要加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与设备配备,尤其是加大基层监管执法队伍的建设力度;要保安全,促发展,迪庆州生产经营企业小、散、杂,整体管理水平较低,各相关部门要守好底线,在推进食品安全各个环节产业发展、条件改善提升上多花精力,多做工作。

州人民政府在会上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各方责任,不折不扣的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运用好专项整治,严惩违法行为,确保整治一项规范一项;要强化宣传教育,实现社会共治;要做好考核情况汇报及整改。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