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太原率队考核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7 10:28:07

    顾琨汇报 齐建新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2月26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率考核组对我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并召开相关考核及民主测评会。会上张太原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张太原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多年来,我省一直坚持省委常委带队开展检查考核,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全省正风肃纪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们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问题从根子上还是党委(党组)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主体责任没有扛牢、扛实。我们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责任的紧迫感、使命感。

张太原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考核。一要聚焦考核重点,突出政治建设、突出“两个责任”、突出“四风”问题、突出巡视整改。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迪庆州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准备相关台账资料,全面客观评价一年工作,积极配合考核工作;考核组要真查实考、深查实考,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问题。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被考核单位不能以任何形式干扰检查考核,考核组要坚持党性原则,做到客观公正评价。

张太原强调,考核的目的在于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推动工作。迪庆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责任落实、完善制度体系。要强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加强作风建设,聚焦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要加强廉政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能力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太原要求,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薄弱环节,用好中央支持“三区三州”的特殊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时刻绷紧维护藏区和谐稳定这根弦,严密藏区维稳常态化措施,持续开展好缉枪治爆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藏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迪庆得到落地落实。

州委书记顾琨就我州2016年相关考核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及2017年全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汇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上,顾琨、齐建新分别进行个人述责述廉。

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书面形式进行个人述责述廉。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民主测评。

第九考核组组长、省纪委常委赵基等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

州级四套班子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检察院主要领导,州直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再讯 (记者 石显尧) 2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深入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调研我州社会稳定工作。

调研中,张太原指出,当前十九届三中全会正在召开,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迪庆各项社会稳定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迪庆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相关专题会议及指示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全面加强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安保信访、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等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顾琨、茶忠旺、扎西顿珠、张春泽等我州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