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干部群众热议:改革释放红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9 09:00:25

香格里拉网讯 3月7日,全国两会进入分组讨论和审议阶段,我州干部群众持续关注两会并结合工作生活纷纷谈感受、谈希望。

家住香格里拉的企业退休职工永追说,一家人非常关注全国两会新闻,每天通过手机、电视、报纸等了解两会最新情况。她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含金量很高,政府又给老百姓发了很多政策红包,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报告提出医疗方面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同时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这些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降低群众看病负担,群众出省看病也方便了。还有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这些政策对企业退休职工来说,意味着今后的退休收入逐渐提高,退休生活将更有保障,希望这些好政策尽快落地实施让群众受益。

州委改革办工作人员陈邵荣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了很大篇幅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改革工作,报告提出今后我国将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基础性关健领域的改革,作为一线改革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回顾过去几年的成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以我州为例,从2016到2017年就完成经济、民主法制、生态文明、党建等8个领域近400项改革。下一步,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改革办“信息员、传令兵”的综合协调作用,在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下功夫,把中央、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通过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让群众受益,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