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努力让更多宝贝回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8 17:39:39

张慧代表(左)与张宝艳代表交流。

 “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对您多年来为帮助被拐卖儿童重返家庭奔走努力表示敬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愿意加入进来,同您一起努力让更多宝贝回家。”3月14日小组会议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找到了同在一个驻地的吉林省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始人张宝艳,进行了一场跨越西南到东北的“公益对话”。

 2007年,来自吉林省通化市的张宝艳与丈夫自费创办“宝贝回家寻子网”,专门帮助被拐卖、被遗弃、走失的、流浪乞讨儿童寻亲,11年来已帮助2300多名被拐儿童回归家庭。3月13日,张宝艳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心路历程,这一幕让张慧备受感动,决定找机会与张宝艳当面聊一聊。

“云南一直是妇女儿童拐卖犯罪高发的地区之一, ‘宝贝回家’这个项目在云南有分支机构吗?志愿者怎么加入?”张慧问道。

“我们在不同省区市都建立了工作群,提供线索、交流信息。欢迎您加入进来,成为我们的志愿者。”张宝艳向张慧发出邀请。

两位代表现场交换了联系方式,张宝艳还将张慧拉入了“宝贝回家”工作交流群。

 除了是一名优秀律师,张慧也是云南省妇联的执委、云南妇女律师法律服务团成员,十多年来一直参与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为各式各样的妇女儿童权益受侵害案件提供法律援助。“在以前就了解过张宝艳和 ‘宝贝回家’网站,对她很钦佩,也很想参与进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张慧说,了解到这次张宝艳准备提交关于延长拐卖犯罪诉讼时效的建议,也想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和她进行一些交流。

 “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万名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工作中,我们也特别欢迎像张慧代表这样的法律专业人士参与进来。”张宝艳说,保护好孩子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参与,一定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云南网)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