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要求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5 09:40: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4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要求,认真总结全州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齐建新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一季度,全州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与实现全年目标相比,面临的问题和压力还比较突出,存在对中央精神领会不够深刻,干部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谋划项目能力有待提高,项目前期工作不够深入,产业发展措施不够扎实,招商引资针对性不强,脱贫攻坚不够精准、经济运行分析不够全面,研究政策能力不足等问题。

齐建新要求,当前是迪庆搞建设、上项目的黄金季节,全州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全局、坚定信心、精准发力,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在第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各级各部门一是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工作。要认真对照十九大报告,紧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国家政策,结合实际,统筹谋划一批带动性强、投资量大、产出率高的基础设施类、产业类的好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库。 二是扎实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深项目报件、加强协调配合,保障项目稳步有序推进。三是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全力开工一批项目,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加大项目资金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四是扎实抓好精准脱贫攻坚。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精准为尺度,对各地的工作情况、工作作风、工作效果进行梳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纠正、坚决整改。五是扎实抓好产业建设。产业建设是富民强州的根本,要紧扣旅游、生物两个重点产业,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扎实抓好康巴艺术节筹备工作。康巴艺术节是全面提升香格里拉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要尽快搭建工作机构,强力推进献礼工程,精心组织筹备工作。各工作组要明确具体任务,细化落实责任,整体把握、整体推进,确保各工作组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活动有序组织。同时,还要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土地资源管理、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分析能力、社会事业建设、发展民生事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

会上还听取了州发改委、工信委、统计局、财政局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各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

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程鹏、张春泽、徐鹏声,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出席会议。

州直各有关部门、有关企业、省属驻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