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川藏三省区毗邻九县市推动“五联”创建协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8 11:42:55

 睦邻同心,共建“和谐走廊”
 
 
东道主德钦县县委负责人发出“五联创建”倡议
 
 
毗邻地区代表交流各自地区的经验
 
 
签订协议
 
 
与会人员参观德钦县阿东村的法国轩尼诗酒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4月26日,报经州委、州政府同意,德钦县牵头召开滇川藏三省区毗邻九县市首届“五联”创建协作会议。

   滇川藏三省区毗邻的芒康县、左贡县、察隅县、巴塘县、得荣县、贡山县、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九县市党委政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推进“五联”(同心联向、互访联谊、信息联通、矛盾联调、平安联建)创建协作,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圈“和谐家园、平安走廊”新藏区进行研讨交流,相互传经送宝,续写深厚友情。

   会议指出,德钦、芒康、左贡、察隅、巴塘、得荣、贡山、香格里拉、维西九县市一衣带水、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民心相连、商缘相通、文化相融、唇齿相依。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九县市坚持与邻为善、与邻友好、与邻为伴、与邻相助的理念,在经济、稳定、文化、生态、党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呈现出共谋经济发展、共促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展现了藏区发展稳定的新面貌、新作为、新形象,树立了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的一面旗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了“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共同意识,汇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广泛共识,筑牢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和平、维护稳定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九县市要牢固树立“没有稳定一切为零”的思想,恪守“干部多握手、群众少动手”的工作理念,坚持“同心联向、互访联谊、信息联通、矛盾联调、平安联建”,加强亲情往来,常见面、多交流,持续保持睦邻友好关系,从县乡村和政法、统战等不同层面定期召开“五联”创建协作会议,形成长效机制和惯例制度,做和睦友善的好邻居;深化政策沟通,不惧怕分歧、不回避矛盾,在政策措施、管理理念、经营模式、思维方式、体制机制上寻找切合点和融合度,做坦诚互信的好邻居;增进合作共赢,坚持“同地域、同产业、同帮带、同共进”,抓好边界地区的产业、教育、卫生、党建等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夯实边界地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基础工作,做互利互惠的好邻居。要坚持“发生地为主、相邻地协助、相互积极配合”的原则,健全边界地区矛盾纠纷联防、联调、联动、联治、联建等协作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边界地区山林、矿产、地界、土地、草场、水源等引发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携手把“五联”创建从理念变为行动,从愿景转为现实,共同谱写睦邻藏区平安和谐奋进曲。

   期间,九县市代表考察德钦县阿东村法国轩尼诗酒庄,了解产业培育、土地流转、就业务工等。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