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芬当选省总工会主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10:50:36

5月17日上午,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王树芬为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孔贵华为常务副主席,彭增梅、潘红伟、杨卫中、尚建明为副主席,耿家盛、谢群、舒群为兼职副主席。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杨卫中为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谢凡、黄越红为副主任。

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王树芬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表示,作为新时代云南工运事业的接班人,她和新一届省总领导班子一定会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主动担当起推动云南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使命,努力使云南工会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

王树芬强调,新一届省总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行法律和章程赋予的基本职责,积极代表广大职工参与立法和政策制定,落实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健全完善服务职工体系,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扎实推进工会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全省广大职工顺应时代要求,担当历史使命,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当好主人翁、奋斗彩云南、建功新时代。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实践者、弘扬中国精神的承载者、凝聚中国力量的主力军,为振兴实体经济、加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云南“三张牌”,凝聚起新时代云南工人阶级的奋斗伟力。(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