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赛马节系列活动6月18日启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09:11: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5月25日,“迎康巴艺术节—2018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发布会强调,今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香格里拉市举办。

发布会上,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在介绍赛马节筹备情况时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深化“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理念,把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打造成展示香格里拉文化体育和民族精神的重要平台,营造喜迎康巴艺术节的浓厚氛围,今年的赛马节将举行马术比赛(速度、马技、走马)、民族民间传统体育个人项目赛(射箭、射弩)、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马上用品)展评等活动,集中展示赛马节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游客及市民提供一场专属于民族传统赛马文化的饕餮盛宴。

据统计,2017年,前来参加香格里拉赛马节的旅客高达17万人次,为当地带来旅游收入8600多万。而今年赛马节的活动规模将更大,内容也更加丰富。期间,将开展特色商品展销会、第二届香格里拉“品牌汽车展”、特色餐饮小吃评比、特色系列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识启动仪式、民族魂·公仆情梦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书法艺术作品展览、篮球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