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走基层察实情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8 15:57: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松学宝)6月5日至7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村户、随机督查的方式,深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石麦谷村民小组,三坝乡东坝一村、二村,安南村等地,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顾琨都详细询问群众家庭情况,产业帮扶的措施落实了没有,安全住房解决了没有;对精准扶贫政策是否了解,是否参加了村上的各类评议会议,乡(镇)村产业帮扶措施是否精准;询问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有没有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群众满意度,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对政策的一些疑问,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的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顾琨先后来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石麦谷村民小组,三坝乡东坝一村、二村,安南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与百姓畅谈,走进村委会,翻资料、查记录、问情况,明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顾琨强调要强化与提升扶贫工作规范化水平,以党建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做到强势持续“双推进”,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在小中甸镇团结村石麦谷村民小组, 顾琨询问村民对于乡镇和村委对产业的规划布局情况了解多少,村里农业种植项目是否有培训,各项扶贫工作干部有没有落实职责,有没有认真了解群众困难所在。顾琨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定期对村环境进行打扫规整,驻村工作队和乡镇、村两委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帮扶措施,加强宣传党的政策,引导群众感恩,让群众更加清楚明白党的帮扶措施和好政策。特别是基层党支部活动要做到长期化、定期化、组织化,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号召作用、引导作用,聚焦产业发展,聚焦贫困户帮扶措施,聚焦精准施策,实现如期脱贫摘帽。党委政府负责人必须要“卷起裤腿走基层”,不断激发所有群众的内生动力,团结一心,推动乡村振兴。

在三坝乡东坝二村拉丁易地搬迁点,顾琨走访了贫困户马天天家,对村民家庭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顾琨进行细致交谈后,马天天表态,“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贫困户很多帮助,过去贫苦的生活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善。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们贫困户一定自力更生,一定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在新时代力争新面貌。”在日树湾村,顾琨随机来到村民和金秀家,当得知73岁的和金秀是村里的贫困户,家庭情况特别困难,家中还有一个残疾的儿子。顾琨叮嘱老奶奶一定要放心,党和政府绝不会落下一个贫困户,一定要增强信心,好好生活。

 在村委会,顾琨与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对比所了解的情况,对工作队开展情况进一步进行摸底。顾坤要求工作队要组织群众高质量的开好会议,要下沉到百姓家中,想方设法激发内生动力,合力改善环境卫生,宣传好党的政策,不断增进干群感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