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走基层察实情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8 15:57:49

在东坝一村,顾琨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政府兜底情况,产业发展落实情况。顾琨指出,脱贫摘帽与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分不开家,一定要把政策落实到位,工作队员抓实工作,集中精力下沉到村到户到人,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一定要处理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关系,实现党建扶贫双推进。在科目村民小组,顾琨还了解了健康扶贫开展情况。

 在三坝乡安南村,顾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员关于产业布局方案并就档案台账工作开展座谈交流。顾琨随后到安南村中水一心合作社和花椒种植基地实地调研。顾琨要求,要结合村情实际,鼓励返乡青年和大学生就近就村就业创业,鼓励有知识有文化有干劲的致富能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家乡人民带好头,为早日脱贫作出积极的贡献。

顾琨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第一政治任务和首要任务。 他要求,要“卷起裤腿走基层、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靶向施策,精准帮扶,以党的建设促进脱贫攻坚。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和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好事办好,带领群众迈向更高质量的生活。

州委常委李燕兰,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副州长徐鹏声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