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嘎洛村“四美”创建不停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15:27:14

扶贫工作队组织村民清扫公路,清理长期堵塞的排水沟。

拉嘎洛村邀请中路乡妇联工作人员入户指导家庭内务整治。 
 
 
 拉嘎洛村在校大学生响应“四美”创建。 
 
 
 家庭内务整治。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杨涛)“过去,不注重个人、家庭和环境卫生,家里脏、乱、差。村里开展‘四美’创建后,在乡卫生指导员、村‘三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环境卫生志愿者的指导、督促下,我家逐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每天早上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折叠衣被、整齐归置物件,自己看着干净、整洁、清秀,心情也好了。”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里起村民小组示范户余建英家积极支持“四美”创建,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物品摆放整齐,房前屋后种上花草植物。

   自2017年维西县中路乡启动“四美”创建以来,拉嘎洛村“三委”、迪庆日报社扶贫工作队以建设村庄秀美、家庭整洁、个人干净、生活富裕、风气良好的“美丽拉嘎洛“为着力点,从最基础的家庭卫生、个人卫生、人居环境治理入手,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和家庭卫生习惯,营造清秀、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今年4月,拉嘎洛村委会和迪庆日报社扶贫工作队把里起村民小组打造为卫生示范组,在全村范围推广先进经验,定期组织其它小组代表参观学习。

   拉嘎洛村党总支书记说,以前村民为防止牲畜进入房间,长期不开门窗,房间里都是霉味,细菌还会传播疾病。现在,通过实施“四美”创建,全村基本实现了人畜分离,环境卫生明显干净了。

   在“四美”创建过程中,拉嘎洛村摸索创建举措方式,采取“五户联建”制,即五户相互带动、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同时,村党总支成立由支部党员、小组干部、妇女小组长、村民代表参加的巡查小组,定期在晚饭后挨家挨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确保“四美”创建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