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发放稻田鱼苗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10:42:18

领好鱼苗的村民

投放鱼苗的村民

正在投放鱼苗的村民

投放鱼苗的村民

投放到稻田里的鱼苗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日前,维西县农科局水产站抢抓时机,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助力维西精准脱贫。据了解,今年水产站计划在全县七个乡镇发放鱼苗,可覆盖约5800亩的稻田。

据水产站负责人介绍,稻田养鱼是一种既种稻又养殖鱼,以增加稻田产量、实现稻鱼双赢的一种生产形式,“稻+鱼”共生可促进稻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可节省化肥农药施用量,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近年来,维西县为进一步把这项为民增收的好项目抓好做实,县农科局抽调水产站及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各乡镇各村做好稻田养鱼的技术培训,确保稻谷和养鱼都获得丰收,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当天在永春乡三家村桥头村民小组共发放近3000斤鱼苗,可供900余亩稻田养殖。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