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永春农户移植威戴尔冰葡萄种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6 08:58: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普自林 通讯员 陶春寿) 近日,维西县保和镇高泉村育苗基地一片繁忙景象,该基地培育的威戴尔冰葡萄苗取得成功,保和镇、永春乡农户纷纷前来移植冰葡萄苗,力求实现增收。

维西县是世界高海拔低纬度冰葡萄酒重要产区之一。维西县委、县政府着力培育打造维西万亩冰葡萄产业、推进“冰葡萄酒小镇”建设,2017年下半年,保和镇高泉村引进企业建设冰葡萄种苗育苗基地。根据前几年外地购进的冰葡萄苗不适应维西气候、土壤环境,成活率低的情况,高泉村育苗基地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土壤特性、生长环境等综合因素,采用新技术对扦插育苗进行大棚保温越冬,精心管护,保证了威戴尔冰葡萄种苗品质,提高了葡萄苗成活率,实现补苗有保障,目前可提供移植冰葡萄苗160 万株。 

  

移植冰葡萄苗。

威戴尔冰葡萄种苗。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