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 扎实做好新时代云南对外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6 09:17:00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 扎实做好新时代云南对外工作 
陈豪主持

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云南对外工作,为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践经验,系统阐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对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对外工作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得到有力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抓住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好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促进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构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协同局面,提高外事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开创云南对外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这项专项斗争,关乎社会安全稳定,关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关乎政治生态净化,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把法律政策界限,把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加强群众法治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履行好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毒品问题严重地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实施细则》。会议指出,自2016年开展全省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禁毒工作成效显著,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禁吸戒毒工作机制,构建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体系,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