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二中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6 08:51:2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震自救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622下午,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开展防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下午一点左右,校园警报拉响,正在上课的师生迅速用书包或课本护住头部,在课桌下就地避震。一分钟后震感渐弱,警报再次拉响,各个班级在任课老师的指挥下,按指定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出,到球场临时避险。整场演练紧张有序,224秒内师生全员撤出教学楼,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医务人员等全部到位。

    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还会不定期组织安全防范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43班的学生张若怡说:“这次演练很有意义,对我们很有帮助,通过演练增强了防灾意识,提升了逃生技能。应急演练是对大家生命的基本保障,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演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