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扶贫攻坚”手机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1:05:50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州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真实记录云南藏区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拼搏、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示迪庆高原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促进和推动全州2018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手机摄影的全民性特点,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迪庆州扶贫办、迪庆日报社将联合举办迪庆“脱贫攻坚”手机摄影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精准扶贫,通过手机镜头反映全州各地贫困人口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方帮助下,依靠自力更生发展生产,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景象;反映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扶贫工作队员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所见所闻,所在村寨通过帮扶之后发生的新面貌、新变化,拍摄记录在迪庆扶贫、脱贫工作中的人和事及感人瞬间。

二、组织单位

主 办 单 位: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迪庆州扶贫办

承 办 单 位:迪庆日报社

三、参赛对象

州及三县市、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赛,要求每个单位参赛作品不少于3个。欢迎全州各组织机构、各个社区、社会团队和摄影爱好者、扶贫工作队员及关心支持扶贫工作的各界人士踊跃参赛, 参赛者年龄、性别不限。

四、大赛时间安排

1、投稿时间:

2018年7月1日——2018年8月31日

2、初评时间: 2018年9月1日至10日通过专家组初评,并在媒体上公布100个入围作品。

3、投票时间:2018年9月10日至17日,100个入围作品同步在香格里拉网、迪庆日报传媒微信公众号、香格里拉APP客户端三个媒体展播,并开启网络投票和评价。

4、获奖作品公示:专家打分占总比分60%、网络投票占总比分40%,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总分即为最终得分。根据得分,分别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

5、颁奖时间:2018年9月下旬颁奖。

五、奖项设置

1、最佳人气奖1名;

2、一等奖2名;

3、二等奖5名;

4、三等奖10名;

5、优秀奖30名;

6、优秀组织奖5名。

所有获奖作品均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六、作品要求

1、作品为手机所拍,作品规格为2M以上,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不超过5张。

2、参赛作品必须是在迪庆境内拍摄的有关精准扶贫的原创作品,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

3、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其为选送作品的实际作者,投稿者应保证其报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等技术处理)。

5、提交作品时请附加作品题目,以及说明(作品主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以及对作品的描述(作品的故事、时间、地点等)。

6、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主办方可对参赛作品进行展览、制作画册、宣传等所有非商业用途。对于所有获奖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出版、展览、宣传中使用,并不再支付稿酬。

7、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存在著作权问题或记录类作品真实性问题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荣誉证书,并在媒体上通报。

8、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七、参与方式

两种方式:

1、通过香格里拉网大赛专页上传即可(网址:http://www.xgll.com.cn/zt/dqgjfpsjsyds/node_5061.htm)。

2、通过香格里拉APP客户端“要爆料”频道上传作品。

 

扫描二维码下载香格里拉APP客户端


进入“要爆料”频道按要求上传即可



 


参赛投稿咨询联系:李杰(0887-8881015)。

迪庆“脱贫攻坚”手机摄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7月1日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