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上海市对口支援迪庆州项目公告公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10:22:29

2018年度上海市对口支援迪庆州项目公告公示

(州级项目)

2018年是迪庆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一年,为深入推进迪庆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根据《迪庆州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迪庆州财政局〈关于迪庆州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办法〉的通知》(迪贫开办发〔2018〕)13号)要求,特对本年度沪滇州级项目资金分配情况予以公告公示:

一、2018年度沪滇项目资金分配指标依据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上海市对口支援云南省项目资金的通知》(云财农〔2018〕93号)要求,结合《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上海市对口支援云南省项目资金计划安排的函〉》(沪合组办〔2018〕)13号)意见,2018年上海市计划安排迪庆州援助资金7795万元,其中上海方实施的7个项目 269万元已由云南省财政厅拨付至上海市合作办,实际下达我州沪滇援助资金7726万元,其中县级项目6362万元(香格里拉2096万元、德钦2116万元、维西2150万元)、州级项目1364万元(州委组织部74万元、州卫计委96万元、州人社局68万元、州教育局66万元、州医院1060万元)。经沪滇迪庆州项目办、州财政局报请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已于2018年6月19日下达《迪庆州财政局沪滇对口帮扶项目迪庆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上海市对口支援迪庆州项目资金的通知》(迪财农〔2018〕69号)至各县市财政局、沪滇帮扶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项目责任单位。

二、州级项目

(一)社会事业类项目

1、高原心血管疾病专科多排高端螺旋CT购置项目

资金规模:总投资1600万元,其中上海市援建1000万元,其余600万元单位自筹;

项目单位:迪庆州人民医院

项目法人:黄永寿

建设年份:2018年

建设内容:购置多排高端螺旋CT

预期目标:建成辐射东部藏区的高原心血管疾病专科诊疗中心,使广大藏区心血管冠脉造影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从而使死亡率及致残率大幅度下降,避免因转诊产生的风险,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积极促进东部藏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2、巡回医疗项目

资金规模:投入上海市援助项目资金30万元

项目单位:迪庆州卫计委

项目法人:李毅龙

建设年份:2018年

建设内容:在全州县级医院和部分乡镇卫生院开展培训、义诊、科普宣传、免费药品发放等巡回医疗活动。

预期目标:为迪庆州当地群众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带动县、乡级医院加强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医院管理和信息化为重点的能力建设。

(二)、人才支持类项目

1、高原心血管疾病专科人才培养项目

资金规模:投入上海市援助项目资金60万元

项目单位:迪庆州人民医院

项目法人:黄永寿

建设年份:2018年

建设内容: 拟选派12名医技护人员分2期到上海市交通大学瑞金医院北院开展以心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放射科、护理专业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拟选派40名医院管理人员及诊疗科室业务骨干到上海大学瑞金医院北院开展以专科管理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管理培训。以指导介入室的建设及初步带教和介入技术实践指导为主,拟邀请上海心血管专家到迪庆开展2期专家讲学。

预期目标:通过高原心血管疾病专科人才培养,不断提高迪庆州高原心血管疾病特色专科的管理及诊疗水平,为实现藏区人民群众心脑血管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致残率,提供坚强的人才技术支撑保障。

2、迪庆州县乡两级医技骨干人才培训项目

资金规模:投入上海市援助项目资金66万元

项目单位:迪庆州卫计委

项目法人:李毅龙

建设年份:2018年

建设内容: 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院医疗队和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红会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等三甲医院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分别对全州县乡两级医院共100名卫技骨干人员进行以高原病、地方病、常见病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的诊断与治疗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

预期目标:进一步提升全州县、乡两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全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扶贫工作,更好为全州各族群众健康服务,努力实现县域内就诊率达90%的目标。

3、迪庆州高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资金规模:投入上海市援助项目资金66万元

项目单位:迪庆州教育局

项目法人:冯金祥

建设年份:2018年

建设内容:以高中课堂教学、教研活动组织、班主任管理、高考复习等为主要内容,拟按学期为单位分2批次共选派100名教师(州民中40名,藏中30名,香中30名)分2期赴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信息化示范校及上海市知名高中学校进行系统的教材教法跟岗学习培训。

预期目标:吸收发达地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推动全州各高中学校发展,学以致用指导各校教育教学管理,提高高考成绩,带动迪庆教育发展。

4、迪庆州党政干部培训项目

资金规模:投入上海市援助项目资金74万元

项目单位:迪庆州委组织部

项目法人:王云松

建设年份:2018年

建设内容:以十九大精神全覆盖培训为重点,拟邀上海市等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到迪庆开展3期200人的党务工作者、302人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专题讲学;拟选派100名迪庆处级领导干部到上海同济大学开展2期培训班。

预期目标:用好“沪滇合作” 交流平台,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让迪庆藏区干部到上海开展培训,达到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素质,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目的。

(三)劳务协作类项目

项目名称: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专项工作

资金规模:投入上海市援助项目资金68万元

项目单位:迪庆州人社局

项目负责人:和建国

建设年份:2018年

建设内容:委托上海市或云南省专业部门、专家在迪庆举办2期,其中香格里拉市1期60人的电子商务及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班和维西县1期60人的现代农业经营管理及电商村带头人培训班;举办2期200人农村基层干部人社行业扶贫能力提升及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班专题讲座。

预期目标:培养熟悉人社行业扶贫工作,掌握劳务协作管理技能,培养有较强经纪能力的劳务经纪人,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障农村劳动力的转移输出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

三、相关事宜

以上公示项目内容执行情况,请社会各界给予广泛监督。

通讯地址: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长征大道34号州财政局

         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白塔片区州扶贫办

联系人及电话: 陶春梅  0887-8222208

              罗文林  0887-8228619

迪庆州财政局 沪滇对口帮扶项目迪庆州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