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野生菌类资源调查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11:41:48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提布)自6月26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德钦分局启动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野生菌类资源野外调查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收集到10多种野生菌的资料和图片。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其独特的高原地形地貌,多种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及得天独厚的立体气候条件,孕育了冬虫夏草、松茸、羊肚菌等珍贵野生植物资源。但由于生态环境的恶化和人类活动的加剧,原本资源丰富的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也日趋降低,包括野生菌在内的生物生存压力在不断加大,带来了生存危机,有的物种甚至面临灭绝的危险。

今年以来,在林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资金项目和州科技项目的立项资助下,白马雪山管护局德钦分局从1月开始实施白马雪山野生菌类资源调查项目工作,1月至4月主要开展野生菌类相关文献资料的查阅,搜集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不同区域、生境分布状况等基本数据,开展培训、制定实施方案等工作。5月份开始对区域内最先出土的羊肚菌和冬虫夏草等野生菌进行野外实地调查。6月正式实施野生菌类资源野外实地调查工作,对发现的野生菌进行周边生境的调查、拍照、采集样品等,目前,调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