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坚定从严治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11:16:05

● 殷著虹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这一论述,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经验总结,指明了党在新时代推进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方向。

勇于自我革命,要求我们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固从严治党的基石。正如马克思指出的,无产阶级革命与其他革命不同之处就在于:它自己批评自己,并靠批评自己壮大起来。可以说,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内在的基因和亮丽底色。为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不折不扣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制度建设,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

勇于自我革命,要求我们以自我革命的巨大勇气,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消除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得以好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地位、作用得以改善。只有靠着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才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从而突出我州“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的工作思路,构建出清明的政治生态。

勇于自我革命,要求我们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严以治吏、防腐戒奢,彻底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只有及时跟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才能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迪庆各项事业发展和进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