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迪庆州教育局“好书相伴快乐假期”读书征文活动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10:06:44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快乐的暑假马上就到了,是让假期美好的时光悠闲地慢慢流逝呢?还是做个阅读计划,充实而有意义地渡过快乐的假期呢?

阅读不仅可以使孩子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在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有助于积累语言,提高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有助于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培养真诚、善良、美好的心灵、尊重真理、富有责任心的健全的人格。

孩子在自己阅读课外书时,读懂其生动有趣的情节,心中再现栩栩如生的形象,体味关于爱、友谊、忠诚、勇敢、正直乃至爱国主义等永恒的人类精神,从而开启自己的内心世界,激荡起品味人生、升华人格的内在欲望,达到“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促进孩子独立、自然地成长,其效果远胜于父母和老师口干舌燥的说教。

为此,我们在全州中小学生中开展“好书相伴快乐假期”读书征文活动,并在此诚挚的向您发出倡议:

利用2018年暑假,阅读推荐书目及“中华魂”主题教育书籍,撰写读书心得。参加该活动推荐的图书(名录附后)是由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会专家与国内知名图书阅读推广人共同筛选的,是很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书籍,可由家长和学生在新华书店自行选择购买。读书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评审费。

学生撰写心得后,交给各班老师,参加省里征文比赛。《蜜蜂报》将不定期推出推荐图书的导读和征文指导文章,并公布阅读推荐图书征文获奖名单,选登优秀征文。

希望我们的倡议能得到各位家长的支持,让孩子们成为一个爱读书、会读书的人!潜移默化中努力培育少年儿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思想教育于无声处。

希望我州广大中小学生都能来参与“好书相伴快乐假期”读书征文活动,学会用书籍来塑造自己,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书香假期!

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

号召每一位同学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号召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

双眼,因为阅读而闪亮;

内心,因为阅读而充实;

生活,因为有阅读相伴而变得更加美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教育青少年主要是立德树人,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咨询电话: 0887-8222477 (州关工委)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