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启动第六轮巡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8 09:09:29

巡察组进驻12家单位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7月17日上午,八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根据会议精神,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7月17日启动,8月16日结束,将对州委政法委、州水务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体广新局等12家单位进行巡察。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会主任高国成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巡察共分四个巡察组,其中州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州委政法委、州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州科技局、州科协。州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州水务局、州小中甸水库管理局、州残联。州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州交通运输局、州国土资源局。州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州文体广新局、州广播电视台、州总工会。

通过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前五轮巡察工作,目前我州巡察监督成效初步显现,巡察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得到有效发挥。随着政治巡察不断深化,巡察标准不断提高,巡察要求不断严格,目前我州巡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还有六个方面:政治巡察需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需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还不够专业化,巡察力量需加强;巡察方式需进一步完善;相关领导体制、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整改监督合力尚未形成。

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本轮巡察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纪律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6个方面工作,根据不同部门和工作领域的特点深入监督检查,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着力解决被巡察单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领导干部腐败的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以及单位选人用人存在的问题。

本轮巡察还将采取三种手段着力破解三个难题,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破解参与巡察难的问题;通过聚焦巡察内容,破解深入重点难的问题;通过用好谈话手段,破解发现问题难的问题。

州委还要求,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存在重大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意识,讲忠诚、守纪律、敢担当、做标杆,切实做好巡察各项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做好相关整改落实和报告。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以确保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约束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