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村群众欢度达拉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9 09:26: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7月27日,农历六月十五,由小中甸镇和平村委会主办,小中甸镇政府、香格里拉市旅投公司十里花溪·洋塘曲景区、茶马古道民俗博物馆协办的一年一度和平村传统民俗节日—达拉节在胡批草原隆重开幕。

“歌唱美好生活、共促乡村振兴”、“自主自强谋发展、同心同德奔小康”,当天的胡批草原彩旗飘飘,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动听的歌声唱起来,优美的锅庄跳起来。活动中,和平村各村民小组为观众带来了16个歌舞类节目。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首首动听的歌谣、一支支锅庄舞,表达了和平村群众对党的无限恩情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活动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观赏表演。

据了解,此次达拉节共有和平村17个村民小组、3400名村民参加。达拉节来源十分悠久,据说是从藏族先民在洋塘草原落根起,由人们为欢庆丰收而举行的隆重仪式演变而成。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村民们都会暂时放下手中的农活,欢聚在胡批草原,共同庆祝这个牛肥马壮、五谷丰登的美好季节。

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还组织了民间马器具展等活动。在胡批草原,各村民小组搭起帐篷,生火做饭,拉家常、聊生活,欢庆达拉节。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