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调研康巴艺术节筹备工作时要求
当好东道主 齐心协力办好艺术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10:12: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7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相关人员调研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筹备工作情况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把艺术节办成最成功、最有水平的一次民族团结盛会。

当天,齐建新一行到香格里拉剧院了解迎宾晚会筹备情况。齐建新勉励全体演职人员精心雕琢好每一首歌、每个节目,力争8月中旬完成集中彩排并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观看提出意见建议,通过集思广益、精益求精,使晚会弘扬好新时代主旋律,向广大来宾展现我州多元灿烂民族文化。

在调研州游泳馆及附属项目建设和老州政府纪念馆相关布展情况时齐建新要求,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科学合理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造福群众。布展工作要加快推进,进一步搜集和完善相关展品和素材,通过音频、视频、图像、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示康巴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藏区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组还到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查看音乐节筹备及主会场布置情况,并在州文体广新局与相关部门座谈。

齐建新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文化工作重要性提到了新高度,强调“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此前我州已明确文化兴州发展战略。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是新一届州委、州政府成立后由我州承办的首次大型文化活动,社会各届非常关注。要通过艺术节的举办展示“世界的香格里拉”民族团结、文明和谐新藏区良好形象,展示康巴地区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康巴地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促进区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意义非常重大。

齐建新强调,为办好艺术节各部门已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活动安排有创新,内容丰富。筹备工作总体推进顺利,但也存在着薄弱环节。目前距离康巴艺术节只有一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及相关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突出康巴文化特点,弘扬主旋律、歌颂新时代,营造好节庆氛围。要当好东道主,齐心协力把艺术节办成最成功、最有水平的一次民族团结进步盛会。

州政府副州长松涛、秘书长陈平,州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