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打造过硬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2 11:58: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2018年是基层党建巩固年,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并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批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

抓学习,提素质。强化分级轮训,以“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为抓手,5月,对全镇234名党员进行集中轮训。同时以基层党建巩固年动员部署会议契机,对全镇村组干部开展一轮集中轮训;以副科干部、总支书记挂钩联系党支部为抓手,成立18个以副科干部为小组长、其余机关党员干部为成员的宣讲小组,开展了2 轮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扫黑除恶等为内容的宣讲活动,并由宣讲小组指导农村党员安装使用云岭先锋APP;通过党建微信公众号定期向党员发布党建工作动态,依托云岭夜校对党员开展分批轮训。

抓活动,聚合力。丰富党员日常活动,根据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该镇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7+X”,使全镇党支部在完成7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志愿服务、慰问帮扶、环境整治、示范教育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有效解决了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单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全面落实“政治生日”制度,建立支部党员政治生日名册,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为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在党员支部主题党日上由该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领誓,党章领诵,并以一次谈心谈话、讲述一次心路历程、做一次先锋承诺、许一个来年心愿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们对身份的认同感,提升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紧迫性,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创新,强管理。为有效解决工作中责任压实不到位、工作推进力度不均衡等问题,小中甸镇创新党组织管理模式,根据调研、并经镇党委研究,对党组织和党员管理实行“三重积分管理制度”(即党委对党总支、党总支对党支部、党支部对党员实行积分管理),将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党员言谈举止、丧葬婚嫁、家庭卫生整治等列入积分项目,并采取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促提升,将每月督查情况作为年底党建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