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倒建筑垃圾不应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5 11:48:02

 

近日,有市民反映,香格里拉市纳赤东路河道旁的公路两边堆满了建筑垃圾,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随着城区建设的加快,入住新城区的居民越来越多,加之周边地带没有指定的倾倒场地,以致各施工单位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有许多市民反映,一些施工单位或个人趁傍晚或夜间,将废弃渣土、建材等建筑垃圾,偷运到城郊结合部的空旷地带或道路两边倾倒,或直接向坡地、河道的下方倾倒,使得郊区一些地方出现大小不等的建筑垃圾堆,成为城郊的另类“风景”。

笔者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建立联防机制等形式,严厉查处各类违法偷倒行为。也呼吁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自觉及时将各类建筑垃圾运至指定的垃圾堆放点进行处理,切不可随意堆放,让我们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

小知识

建筑垃圾都是一些难以降解的废弃物,一方面会造成一些没有被征用的土地不能耕种,另一方面如不及时制止这种垃圾的堆放行为,会使垃圾堆越堆越大、越堆越高,加之这些垃圾堆积过多极易引发垃圾堆堵塞通道、河道,从而埋下安全隐患。(香格里拉网 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