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小学张骏宁荣获全国青少年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09:56: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演讲总决赛,于8月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香格里拉市建塘小学学生张骏宁代表云南省参加了比赛,她的精彩演讲荣获了小学组一等奖。

张骏宁通过讲述香格里拉普通家庭的三代人,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突出讲述了雪域儿女在中国梦迪庆篇章上如何留下自己应有的色彩。据了解,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1年,活动紧紧围绕教育读书活动,精准聚焦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将读书、征文、演讲、朗诵、实践、感悟贯穿于一体,助力青少年德育实践,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取得了显著成效。活动覆盖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4.5亿人次青少年参与并从中受益,已成为教育部关工委在基础教育领域配合主渠道开展立德树人工作最具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深受学校、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的欢迎。党的十九大提出,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2018年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将是最后一次,从明年开始这项活动的主题将更名为“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