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在纳帕海巡河检查时强调
抓实防灾减灾措施 把受灾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4 09:11: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8月21日,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在汛期巡河查看纳帕海灾情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纳帕海区域受灾情况,全力抓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把沿湖周边受灾影响降到最低。

当天,市委领导在建塘镇、林业、水务、环境综合整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沿环湖路查看水位上涨、落水洞排水和周边群众受灾情况。

在听取相关部门、建塘镇及沿湖村民代表的受灾情况反映和防灾减灾工作汇报后,市委领导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实灾情统计上报,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源头管理,动员各方力量抓好湖水清污,积极做好群众安抚和教育引导,共同防灾减灾,把纳帕海区域受灾影响降到最低。

香格里拉纳帕海湿地是季节性高原湖泊,纳赤河、达龙河、奶子河以及10余条溪水流经草甸注入纳帕海,通过西北面山麓的多处天然落水洞自然排出。由于纳帕海区域的特殊地貌和自然渗漏排水状态,加之城市发展影响,但凡雨季降水量较大的年份都会造成水位上涨致使湖水周边受灾的状况。今年雨季的持续强降水致使主要入注溪流持续暴涨、纳帕海水位不断上升,已造成了牧房、马道、环湖路及周边庄稼的不同程度灾害。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