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张燕 发布时间:2018-09-07 10:59: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9月4日,维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应邀到会作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

苗有发围绕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要求、 《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当前我州宗教面临的问题、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辅导。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维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和全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动员部署会议、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学习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管理好宗教事务,按照“13331”的工作思路开展民族宗教工作  (“明确一个目标”,以构建和谐寺庙为目标;“确保三个到位”,确保感情到位、确保服务到位、确保管理到位;“三个经常性沟通”,经常性与活佛沟通,经常性与僧尼沟通,经常性与民管会沟通;“严抓三个管好”,管好宗教活动、管好宗教活动场所、管好僧人僧尼动态;“坚持一个态度”,坚决严厉打击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宗教极端势力,打击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要积极营造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和《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意见》《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建设的意见》的宣传。要认真学习、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的要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