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创历史夺美网冠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9 15:21:01

新华社纽约9月8日电(记者王集旻、潘毅)在8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日本20岁小将大坂直美创造历史,直落两盘以6:2、6:4战胜自己儿时偶像、美国名将小威,为日本获得历史上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同时成为继中国金花李娜之后,第二位来自亚洲的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

小威是23个单打大满贯冠军得主,自去年9月生下女儿奥林匹亚之后,小威本赛季强势复出,并誓言冲击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然而美网决赛面对年轻的大坂直美,小威完全处于下风,大坂直美最终仅用了1小时19分钟就获得决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第二盘充满戏剧性,小威多次和当值主裁拉莫斯发生争执。在第2局比赛里,拉莫斯宣布小威违反规则,从位于球员包厢处的教练那里获得指导,并对小威进行了警告处罚。小威走到拉莫斯面前解释说,自己的团队只是做出了加油和鼓励的手势,而并非场外指导。

随后第5局比赛小威遭到破发后,懊恼之余摔了拍子,拉莫斯对她进行了罚扣一分的处罚,意味着在第6局大坂直美的发球局上来就是15:0的比分。此时小威情绪有些失控,她上前同拉莫斯理论,再次说起接受场外指导的那次处罚,认为拉莫斯应该收回警告处罚,并对她道歉。“我是一个小女孩的母亲,我绝对不会撒谎!”小威大声对拉莫斯说。

第7局结束之后的局间休息中,小威坐在场边继续大声同主裁理论,表示拉莫斯侮辱自己的人格,并将拉莫斯称作“小偷”“骗子”,拉莫斯认为小威用言语对其进行了攻击,据此对小威进行了第三次判罚,这次是判处小威第8局告负,原本大坂直美以4:3领先,结果直接变为5:3领先。这个判罚让小威难忍泪水,当时的场面也一度失控。

随后第9局虽然小威顺利保发,但是最后一局大坂直美没有让到手的机会溜走,强势保发后获得比赛胜利。

比赛结束后,小威拥抱了大坂直美,对其表示祝贺,但却没有同主裁握手。

大坂直美则显示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在第二盘比分突然由4:3变成5:3的时候,大坂直美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逐渐升级的争议上。她说:“当时比分变成了5:3,我也有些奇怪。但是小威是个伟大的冠军,当时我必须让自己保持注意力集中,我知道她在任何时刻都会反扑上来。”

比赛虽然有争议,但却难掩大坂直美的出色,整个美网她七战仅仅丢掉一盘。而本次决赛是大坂直美职业生涯第二次同小威交手,在赛季初的迈阿密网球赛上,日本小将就曾直落两盘战胜过小威。

20岁的年纪让大坂直美成为十余年来美网最年轻的女单冠军,不过她还是保持了一贯的低调。她说:“我不会为自己设定长远目标,我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完)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