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9月22日开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09:11:27

今年首次实施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9月22日开考。记者9月11日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报考人数5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全省共有17566人报名,审查合格17226人,实际交费16911人。

据省司法厅负责人介绍,虽然报考人数下降,但考生总体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高学历化趋势。今年的考生中35岁以下的14659人,占总人数的86.9%,其中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8岁;法学专业的有11957人,占总数的70.9%,法律类考生仍占主导。另外,从学历看,本科及本科在读的有16064人,占95%,本科以上学历844人,比去年增加5%。

从考生的地域分布上来看,昆明市、曲靖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玉溪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昭通市的报名人数在700人以上。其中,昆明市占全省的52.3%,其余报名人数在500人以下,其中最少的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迪庆藏族自治州,分别是142人、133人。

全面实施计算机考试是此次考试的重大创新。我省在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报经司法部批准,决定在原设4个考区的基础上再增设10个考区,全省共14个考区承担今年客观题机考工作。没有设考点的怒江州、迪庆州考生可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选择到相邻考区或者机位充足、交通便利的考区报名参考。同时,今年主观题考试(纸笔考试)仍按照2017年考区设置,集中在昆明、曲靖、大理、红河4个考区组织实施,主观题考试将于10月20日进行。(云南日报 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