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美丽迪庆 深化合作发展 共享艺术盛宴 携手共创和谐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在香格里拉盛大开幕

杨宁宣布开幕 王树芬王显刚徐彬丹增和志光等出席 顾琨致辞 齐建新主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14 09:20:36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宁宣布艺术节开幕。 

▲ 迪庆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致辞。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9月13日上午,五凤山下红旗飘扬、宾朋满座、歌声悠扬、舞姿翩跹,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在迪庆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康巴地区的各族儿女欢聚一堂,通过艺术节感恩共产党、歌颂新时代,表达康巴地区各族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谱写好康巴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华丽新篇章的心声。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宁宣布艺术节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显刚、省政协副主席徐彬、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丹增、云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和志光等出席开幕式。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开幕式。

9:30,在武警方队护送下,鲜艳的国旗进入会场,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在会场冉冉升起。

顾琨代表州级四套班子及全州各族群众向国内外来宾表示欢迎。顾琨指出,康巴地区是祖国西部一块美丽神奇、富饶多情的土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豪迈勇敢、团结友善、勤劳善良的康巴儿女用辛勤的双手,建设了一个生机盎然的新家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康巴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基础设施全面夯实,产业建设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各族人民和睦亲密,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坚强牢固,“香巴拉”世界正从梦幻变成现实。 

顾琨倡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康巴地区应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头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康巴大地开出最美的花、结出最甜的果。康巴地区应成为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领头雁。全面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做到基础设施共建、产业市场共联、重大项目共争、和谐边界共治,让康巴地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推动康巴地区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康巴地区应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头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中华水塔”的重要指示,让绿水永续流淌在我们共同的生息之地,滋养子孙万代。康巴地区应成为民族团结的领头雁。康巴儿女一家亲,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坚决反对一切渗透和分裂活动,共同筑牢反分裂的铜墙铁壁,共同捍卫祖国统一,坚决维护藏区稳定。

顾琨表示,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迪庆人民将始终坚定不移行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团结携手各族儿女,共商、共谋、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康巴发展稳定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迎来康巴地区更加美丽辉煌的明天,预祝本次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参会领导、来宾和当地群众共同观看了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地平线》,充分感受了康巴文化多彩魅力。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云南省省级有关部门、云南省各兄弟州市和毗邻县(市)负责人;昌都市、甘孜州、阿坝州、果洛州、玉树州、甘南州、海西州代表团;省内外企业界、文化届、旅游界人士代表;迪庆在职副厅以上领导,迪庆籍和曾在迪庆工作过的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全州各县(市)、开发区,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届艺术节从13日开幕到15日结束。以“相约美丽迪庆、深化合作发展、共享艺术盛宴、携手共创和谐”为主题。艺术节期间将有50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文艺表演,共安排12场专场演出。除文艺表演外,本届艺术节还有商贸展销、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联席会、音乐节、格萨尔射箭节、康巴文化艺术成果展等,进一步促进康巴地区交往交流交融。以艺术节为契机,我州将充分展示“世界的香格里拉”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新藏区形象,保护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地平线》。 (石显尧 摄)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