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峰会召开

通过《香格里拉宣言》 阿坝州将承办第五次联席会

齐建新主持 肖友才杨克宁白加扎西泽仁俊美马铁峰出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15 09:19:11

▲ 在9月14日上午召开的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四次联席会议州(市)长峰会上,六州(市)共同通过《香格里拉宣言》。                                        (松学宝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在9月14日召开的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四次联席会议州(市)长峰会上,六州(市)长围绕主题开展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案,共同通过《香格里拉宣言》,并确定由四川省阿坝州承办第五次联席会议。

迪庆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甘孜州人民政府州长肖友才、阿坝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克宁、果洛州人民政府州长白加扎西、昌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泽仁俊美、玉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铁峰出席会议。

六州(市)长认为,自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西藏自治区和三省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六州(市)积极推动“玉树共识”落地生根,在共同推进江河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脱贫攻坚、藏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旅游业健康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区域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藏区长期繁荣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州(市)长认为,以发展的新成效促进脱贫、促进稳定、促进团结、促进和谐,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是新时代、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共同任务。加强合作,大力发展区域经济,切实维护藏区和谐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实现六州(市)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通过分析当前六州(市)共同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六州(市)同意形成《香格里拉宣言》,在基础设施、生态文明、旅游发展、文化交流、脱贫攻坚、生态农牧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迪庆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通过召开第四次联席会,六州(市)凝聚了开放发展的新共识、形成了加快发展的新局面、建立了加强合作的新机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唇齿相依、山水相连、人心相通,在发展中有着资源上的互补性、开发上的共进性和区域上的联动性,合作发展的基础厚实充分,合作发展的前景广阔远大。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发展长江经济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区域合作力度,不断拓展区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就一定能谱写康巴地区更加辉煌、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迪庆州人民政府秘书长陈平向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交接会议印章,六州(市)长相约于2019年在阿坝州马尔康市再相聚。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