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举办开渔节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11:15:54

 9月1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在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的象山石浦港举行,历经四个半月伏季休渔的象山渔民,迎来了开渔的日子。

  象山县是中国浙江省宁波市下辖县,位于东海之滨,居长三角地区南缘、浙江省东部沿海,位于象山港与三门湾之间,三面环海,两港相拥,因县城西北有山“形似伏象”,故名象山。

  祭海仪式源自悠久的民俗传统,千百年来,渔民们在出海前总要去敬拜妈祖,祭奠大海,祈求平安、丰收。休渔制度实施以来,这些风俗愈加被渔民看重。如今,祭海典礼已成为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最具特色的活动之一。

  随后,第二十一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船仪式在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的象山石浦港举行。这也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后象山渔民开赴的首趟航程,辛劳的渔民们以恢宏的开船仪式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