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第八督查组到我州开展经济普查专项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建芸 发布时间:2018-09-26 08:57: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9月22日,由省旅发委副主任陈述云带队的省政府第八督查组到我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督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出席座谈会。

督查组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建塘镇政府等地督查,对我州经济普查机构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办公场所等相关条件的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并与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成效,并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我国正处在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需要做一次新的调查,进一步摸清国家“家底”。同时,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刻,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摸清二、三产业的规模、结构、效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督查组要求,在普查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普查标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按照“不重不漏”的原则,把单位数搞准、搞实,经济量摸清、算清,确保单位一个不漏,数据真实可靠。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安排部署好经济普查工作,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选调及培训,进一步提高普查人员业务素质,保障普查顺利开展。要建立完善的质量监管、数据普查质量追溯及问责机制,抓好数据共享及平台建设工作。

齐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好宣传、培训“两员”等工作,通过经济普查,摸清家底,查找问题,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目标任务。

副州长和丽萍陪同督查,并在座谈会上汇报全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

据了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至4月开展普查登记,8月至11月开展普查数据评估、共享与发布。目前,我州已完成普查区、普查小区划分及地图绘制工作,全州共划分为192个普查区、271个普查小区,已通过省经济普查办审核确认。


责任编辑:洛桑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