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各地欢度中秋佳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本报记者 发布时间:2018-09-26 10:12:23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到一年中秋节。9月24日,香格里拉各族群众满心欢喜,共享一轮明月,欢度中秋佳节。

当天,香格里拉市区街道月饼飘香,火腿月饼、鲜花月饼、莲蓉月饼……琳琅满目的月饼让人挑花了眼,新鲜核桃、软籽石榴、板栗花生、苹果葡萄……购销两旺。水果批发商杨成说:“今天我已经从大理运来三车水果,板栗、核桃、石榴等很受欢迎,销量也不错。”

在向阳农贸市场,当地居民和大妈提着蔬菜、水果等物品正要回家。她说:“今天是中秋节,一大早我就出来买菜买水果了。今天儿女们都回来,晚上一定要做好丰盛的晚宴,一家人聚在一起团圆开心。”

当天,城区各家糕点店忙着烘焙各式月饼,现烤月饼供不应求,顾客在店门口排起了长队。

为不影响课时,香格里拉城区部分学校中秋节没有放假。当天晚上,迪庆州民族中学、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等校园,一片欢腾。学校把晚自习统一改为中秋节晚会,在各班教室,学生们把课桌围成一圈,摆满月饼和各式水果,载歌载舞,欢庆美好的节日。

学生拉姆说:“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过中秋节,感到很难忘,也很开心。”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喜团圆。今年的中秋,圆月如期而至,高高挂在天上。

坛城广场、月光广场等地聚满了人群,伴着月饼的清香一起唱歌、跳舞、赏月。

当地许多居民纷纷打开电视机,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节目。

有的干部职工选择回家过中秋,嗅着泥土的芬芳,品味地道的家乡菜肴,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和泰君)

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欢度中秋节。(松学宝 摄)


金秋是团圆、丰收的时节。9月24日,维西县城从老医院转盘到二道河桥转盘实行交通管制,形成一条“中秋步行街”,让群众安安心心摆摊、市民开开心心购物。

“中秋步行街”上摆满各种蔬菜、水果、月饼,背着背篓、提着购物袋的市民络绎不绝,叫卖声、还价声、熟人相遇的祝福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县城周边各乡镇群众纷纷赶到县城购买新鲜的、刚刚出锅的月饼和其他物品。来自康普乡的村民阿咪说:“各种瓜果菜蔬、鸡鸭鱼肉家里有,赶到县城就是想买新鲜月饼,现在交通方便,下午回去吃晚饭、过节,来得及。”

期间,维西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在农贸市场、超市、糕点作坊、摊点,重点选取中秋国庆节期间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品种,从食品经营许可、操作规范和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余丽芹) 

维西县“中秋步行街”各种蔬菜、水果、月饼琳琅满目。(余丽芹摄)


“中秋节期间,每天做出来1000多个饼子,全部卖完了。”德钦县城李红英的作坊生产大饼、白饼、黄饼,还有鸡蛋糕、饵丝糖、麻花等特色糕点,受到当地市民青睐。(江初 摄)


责任编辑:张锦明 洛桑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