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稻田鸭鱼获丰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09-28 10:22: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我家今年种了3亩稻谷,大概收入3300多斤谷子,田里养了30只稻田鸭,收入可达2000多元。” 维西县白济汛乡共厂村糯阁村民小组村民约金妹说,田里不用任何农药,自己吃得也放心,还有了谷子和鸭子双份收入。

据了解,今年,维西县在保和、永春、白济汛、康普、叶枝、攀天阁、塔城7个乡镇,推广实施稻田养鱼5800亩,受益农户2900户,预计平均单产25公斤,鱼产量145吨。在2016年实施100亩稻田养鸭试验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今年6月在白济汛、攀天阁、巴迪、保和等6个乡镇推广稻田养鸭技术,稻田养鸭推广1466亩。

稻田鱼、稻田鸭综合种养技术的应用,确保农药减量而农作物不减产,降低生产成本投入,同时,一水两用、一田双收,让稻田里“长出”经济价值高的鱼鸭,不仅有效改善了农业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还让农民获得“双丰收”。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