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新米 看风景 品民俗 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好热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0-02 17:05: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10月2日上午10时至12时,攀天阁第二届黑谷文化旅游节在皆菊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丽江、怒江和我州知名歌手和全乡各村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攀天阁乡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和美的精神面貌。

州政协副主席和永忠、施春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13:30至16:00,在攀天阁坝子观景台射击场举行了射弩、射箭比赛。维西县射弩协会组织国际知名射弩协会及射弩爱好者举办国际射弩比赛,赛事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泰国、缅甸及丽江、怒江和迪庆三县(市)的100多名射弩爱好者参加了10月1日举行的初赛,初赛胜出的男女各前8名进入2日下午的决赛。香格里拉桑珠箭友协会组织开展了射箭赛事,从10月1日举行初赛后,取本地传统弓(50米)竞赛前十六名及55岁以上本地传统弓(50米)竞赛前六名分别进入2日下午的决赛。

同时,山地自行车及团队环坝徒步赛在攀天阁坝子举行, 13:00至17:30举行4人团队环坝内外圈徒步赛;15:00至17:30举行11千米×2圈,22千米男女山地自行车比赛。来自丽江东巴骑行俱乐部、广西天柴山地车队、艾维中国车队、维西狼途自行车行、剑川凌风车队、大理闪电自行车行、丽江林盛车行、蓸联户外CK安道车队、大理喜德盛超轻自行车行、海南琼中奔路内车行、Shirley(雪丽:来自草原的)车队、香格里拉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云南悦跑团、维西县山地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的82名自行车运动员和32队129人徒步运动员参加比赛。

17:30至19:30,将在皆菊村坝子黑谷路举行千人攀天阁宴,邀请来宾及参赛运动员体验极具民俗特色的饮食文化。

期间,还举行了老黑谷、野生菌类、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及民俗产品展销、最美那米鸡评选活动和普米族、傈僳族、纳西族文化展演。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