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永春乡举办稻香摸鱼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8 15:19: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和建芸)10月7日,为庆祝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维西县永春乡举办了“感党恩·庆丰收”暨永春乡三家村首届稻香摸鱼节。

活动分为民族联欢庆丰收、稻香摸鱼趣无穷两个篇章,每个篇章都展示出广大农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此次摸鱼节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参与。

在民族联欢庆丰收文艺汇演中,各族儿女表演的《请到纳西村寨来》《生产舞》《欢乐的海洋》《庆丰收》等一个个欢快的舞蹈展现了永春儿女的勤劳善良,彰显了永春各族群众团结和谐的氛围。

稻香摸鱼趣无穷活动现场呈现出了一派热闹景象,上午11点,一场“浑水摸鱼”大赛正式上演,家庭组和个人组的选手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拿着小水桶争先恐后地冲进稻田开始摸鱼。稻田里的笑声闹声此起彼伏,好生热闹,大家你追我赶,各显奇招,和大人们相比,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虽然身高没优势,可他们有年龄优势,年纪小,身形灵活,他们似乎也化身成为一条条小鱼,穿梭在稻田中。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