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委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11:08:22

顾琨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10月10日,八届州委第59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意见和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宗教问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深刻理解宗教工作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本质是群众工作,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开展工作;要深刻理解我国宗教的社会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抑制宗教的消极作用;要深刻理解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要深刻理解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使宗教关系和谐真正能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深入谋划推进宗教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高宗教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着力提高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建立健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的法治体系;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建设,加大对教职人员和代表人士的培训培养力度,全力维护宗教关系和顺。

会议还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相关痕迹档案及资料归档整理工作,切实加大发现问题的整改清零销号工作,进一步加大脱贫业务学习培训,切实做到脱贫问题“一口清”,确保扶贫工作有效落实、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