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旅四季论坛助推维西旅游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2: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0月15日至16日,第5届云旅四季论坛暨维西旅游扶贫活动在维西县举行。

活动由维西县委、县政府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主办,维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南山地城镇区域规划设计研究院、云南省旅游商会承办。活动以“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之路”为主题,旨在全省旅游转型升级、迪庆州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维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聚智聚力,推动当地户外运动、乡村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发展,探索旅游扶贫新路、绿色发展新路。省内外相关部门、企业、协会、高校、媒体等单位20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期间,同程旅游集团、云南八卫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蜂鸟运动有限公司、昆明学院《旅游研究》编辑部分别与维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智慧旅游建设、生态厕所革命、旅游品牌策划推广、旅游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参加活动的代表考察调研维西县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哈达村农家乐、冰酒厂、同乐村、南姐洛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旅游扶贫情况,通过主旨演讲、主题分享、企业洽谈、圆桌讨论等形式,从“文(化)旅(游)融合”“体(育)旅(游)融合”“生(态)旅(游)融合”等方面展开研讨,为维西县旅游扶贫拓宽思路、加强多方合作献计出力。

同时,云旅四季论坛携手同程旅游发布“东寻计划”,将邀请参加云旅四季论坛的相关县区到华东地区考察交流,开展文化旅游推介;加强相关县区与华东旅游企业的互动,争取与华东旅游企业、协会、院校等合作;发起云旅四季论坛探秘计划,邀请华东旅游企业、旅游达人、网红等探秘论坛举办地,扩大论坛品牌影响力。另外,同程旅游将针对“东寻计划”开辟专门页面,在网站和手机APP上发布2019年云旅四季论坛动态及活动内容。启动“线上”云旅四季论坛,收集关于论坛的C端反馈;提前发布论坛举办地的景点、线路、旅游文创产品、旅游招商信息等。

据了解,“云旅四季”论坛是在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策划实施的“服务县区市、沟通政商学媒”的旅游文创平台。此前,已在元谋、泸水、马龙、华坪举办过4届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布内